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请到我们雄安来【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剑锋 2017-04-15 11:0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是这么几天的时间,雄安便从三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变成了世人瞩目的一片热土。有人甚至这样形容如今的雄安,那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火朝天。皆因为“千年大计”正在展开画卷,“国家大事”正在一点点变得越来越清晰,一个个施展抱负的舞台正在搭起。

  为什么雄安新区这样引人瞩目?全都在一个“新”字上。雄安新区以“新”破局,未来将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雄安新区以“新”开路,未来将探索用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新路径。雄安新区以“新”立标,未来将打造新时期改革开放新地标。三个“新”字加在一起,将书写中国改革开放的新传奇;而今,雄安张开了双臂,热情期待着你的到来。

  请到我们雄安来,看看未来雄安的宏伟蓝图。无论你是拿起手机,还是打开电脑,只要打上雄安这两个字,就有上百条、上千条,甚至上万条雄安的信息扑面而来;一条比一条更具体,一条比一条更清晰,一条比一条更令人向往。但毕竟这都不是第一手材料。在我们中国,向来就有这么一说:“百闻不如一见”;只有亲眼到雄安去看一看,才会有最真实的感受;只有实地到雄安去走一走,才会让你有一种冲动。还等什么?雄安已经准备迎接你这位朋友。

  请到我们雄安来,感受雄安火热的激情。今天的雄安,一副跃跃欲试的架势已经摆开,已经做好建设新雄安的一切准备,他们那饱满的热情,他们那充满激情的期待,他们那摩拳擦掌的劲头,他们那一展雄心的气势,会感染每一位来雄安的朋友。有人说:只有战争年代,才会让人们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是因为那时还没有雄安这个“千年大计”,这桩“国家大事”。今天,只有今天,你才能感受雄安“激情燃烧的岁月”,竟能“烧”得人血脉偾张。

  请到我们雄安来,参与雄安新城的建设。有人说:未来雄安新城的建设,将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可以肯定,未来雄安新区,一定是一张气吞山河、雄浑壮美的宏伟画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区的未来将是“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力生产生活生态,建设新业新人新城,一定是最美丽的色彩,一定是中国北方最具活力、创造力和魅力的美丽之城,一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一定是中国版图上最新最美的画卷。

  请到我们雄安来,找到属于自己出彩的舞台。这张最新最美的画卷,也少不了你富有个性的色彩,也应该有你的一份贡献,也不应少了你的作为。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用武之地,这是一个大舞台,说学逗唱,“刀枪剑戟十八般兵器”,都可以各有用处;有风的使风,有雨的下雨,能呼风唤雨的人才更是需要。我们赶上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赶上了雄安建设的建功立业期,那就让我们与雄安一道绽放出建设史上与人生的精彩。

  请到我们雄安来,共享雄安建设发展“红利”。从空中俯瞰雄安,这里位置极佳,自然条件优越,与北京、天津几乎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位置比较合适。这里大部分是平原,且水源充足,搬迁成本可控。可以预计,在未来雄安建设发展史上,一定会不断传来“雄安速度”、“雄安效益”、“雄安标准”、“雄安奇迹”;可以这样讲:雄安会在不同的建设时期,建设阶段,释放出与效益、规模、速度相匹配的“红利”;以满足人们的期待,带给人们信心。

  雄安不会叫你失望。只有雄安才能点燃你沉睡的激情,并从中找到一种人生自信,再次提振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雄心,再度让你在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辉煌的业绩、上演精彩的人生。请到我们雄安来,雄安人民欢迎你,雄安的建设大业等着你;因为你也不是“外人”。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河北人,每一个中国人,都是雄安人,都期待着雄安灿烂的明天。(唐剑锋)

关键词:雄安,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