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14 18:5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
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4月13日据河北省检察院消息,省检察院决定从4月中旬起至7月底,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活动,推进查办民政系统、扶贫领域“微腐败”案件,以及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职务犯罪案件。

  据介绍,在“办案百日攻坚”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将以集中整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贯彻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积极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查办民政系统、扶贫领域“微腐败”案件,以及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基层腐败案件,加大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法律监督,助力阳光扶贫,确保廉洁扶贫,强力震慑群众身边“微腐败”,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各市级检察院,将充分发挥组织指挥和统筹推进作用,根据扶贫领域贪贿犯罪特点规律,围绕扶贫资金流向,深入田间地头访贫问苦,既要严肃查办重点部门和要害岗位领导干部的腐败案件,又要认真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损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贪”等“微腐败”犯罪,让人民群众真切享受到反腐败带来的获得感。

  活动期间,河北省检察院反贪部门将与预防部门紧密协作,共同梳理近年来民政、扶贫政策重大项目、资金总量、发放流程、受益群众、责任单位等信息,全面掌握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情况和扶贫资金安排等基础数据,围绕重点环节开展信息分析,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并加强与各级扶贫、民政、审计、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拓展线索来源。

  另外,河北省检察部门也鼓励群众利用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通过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举报体系,举报扶贫领域贪贿犯罪。

关键词:检察,反贪,办案百日攻坚,河北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