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越边贸红红火火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蔺以光 2017-04-14 17:4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位于中越边境的云南河口口岸。河面左侧为中国境内,右侧为越南境内。近年来,云南省积极发展与越南的边境贸易与经济合作,其中国家一类口岸——云南河口口岸的边境贸易十分活跃,每天有上万名中越边民进行贸易往来。河口口岸2016年完成进出口总值106.3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出口货运量309.7万吨,同比增长21.2%;出入境人员378.8万人次,同比增长3.8%。目前,当地围绕“一带一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建成国际物流园区和商贸中心,并扩大互市贸易范围,推进通关便利化,提高口岸通行能力,为双边企业参加商贸活动创造便利条件。

关键词:中越边贸,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