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雄安新区印发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明白纸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7-04-13 08: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2日,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印发《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明白纸,提出将积极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

  雄安新区所属三县是我省特色产业比较集中的区域,多年来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当地群众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区设立的消息发布后,部分企业对搬迁安置、未来发展等问题高度关注,社会上也产生了一些猜测、谣言。针对这些情况,新区将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

  新区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从传统特色产业生产生活特点入手,将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建设企业园区。通过建设园区,淘汰落后,杜绝污染,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鼓励小微企业在搬迁过程中进行重组合并,走出一条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的新路子。

  新区在建设园区时,将会合理安排搬迁时序,尽量做到边生产、边搬迁,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生产不停顿、市场不丢失、利益不受损、工人不下岗。

  新区号召广大企业要积极参与园区的建设,并就园区选址、配套设施建设、政策措施、厂房结构、生产工艺等方面建言献策。

关键词:雄安新区,企业搬迁,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