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11 17: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仚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董仚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图片由河北省委政法委提供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4月10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设立、建设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并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使政法工作与新区建设融合发展,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

  董仚生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几天来,省委连续召开省委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决策精神,研究河北重要举措。省委书记赵克志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强化大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规划好新区、建设好新区,管理好新区,切实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全省政法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使政法工作与新区建设融合发展,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服务。

  董仚生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和省委重大部署安排,使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要求上来,凝聚全省警心、警力,推动新区规划建设有力有序、顺利开局、扎实推进。要在三个“一盘棋”上统一认识,牢固树立“河北与全国建设‘一盘棋’思想”、“雄安新区建设与河北发展‘一盘棋’思想”、“河北政法工作开展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盘棋’思想”。要切实做到“六个掌握”,掌握新区成立背景,掌握新区选址原因,掌握新区功能定位,掌握新区建设的原则、路径,掌握新区设立对全国特别是对河北发展的重大影响,掌握河北政法机关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的使命任务。

  董仚生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依法保障工作。创新发展的增长极出现在哪里,政法维稳工作的着力点就延伸到哪里。随着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实质性展开,政法维稳任务越来越多、越来越重,我们要主动担当,迅速行动。要及时在全区排查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及时开展法律服务和宣传,及时展开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

  董仚生强调,要主动沟通对接,科学合理地跟进设置相关政法机关。新区政法机关要尽快组建起来,首先要把公安机关组建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新区的规划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

  会中,在听取省直政法各单位第一季度工作汇报后,董仚生强调,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个核心任务,按照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做、向实处做、向细处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坚持依法打击各类犯罪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动摇,坚持反腐倡廉不动摇。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搞一次“回头看”,找出短板,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增比进位”的作风,下大力促一促、赶一赶。第二季度,要以兑现十九大安全保卫“责任状”为牵引,按照“万无一失”要求,有力有效深化“两河”战略,争取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关键词:雄安,法治,河北,保障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