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情义哥报雄安】镜头下的“杨继盛故里”北河照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成 武萌 2017-04-11 17: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秉忠臣铭训 思一心为民”十个大字儿书写在村委会大门上方。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村里铁路安全的宣传画。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高风亮节”宣传画。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胥文燕 张成 武萌)近日,记者驱车来到容城县八于乡北河照村,实地探访“容城三贤”之一的明代忠臣杨继盛的故里。

杨继盛故里祠。 长城网 张成 摄
“革命烈士永垂千古”的纪念碑。 长城网 张成 摄
杨继盛故里祠。 长城网 张成 摄

  北河照村是杨继盛故里祠所在地。一下车,祠堂牌匾上“浩然正气”四个大字儿映入眼帘。“革命烈士永垂千古”纪念碑高高矗立在村委会的门口,纪念碑上镌刻着抗日战争时期24位村民的名字和光荣事迹。“秉忠臣铭训 思一心为民”十个大字儿书写在该村村委会大门上方。“勇斗奸相严嵩,宁死不屈,慷慨赴义,可歌可泣。”杨继盛第十五代世孙杨同全向记者介绍了先贤杨继盛的历史故事。

     据了解,目前,该村共有346户,总人口1436人。主要以种植、养殖、毛绒玩具加工等为经济来源。

八于乡的北河照村村民休闲娱乐。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村民们在购买水果。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村民的闲暇生活。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北河照村种植的小麦。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北河照村。 长城网 张成 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文化,北河照村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