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一院成为市属首家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4-11 09:1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建设认证工作调度会。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供图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联合公告,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获得殊荣。至此,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成为市属首家获此殊荣的综合性三甲医院。

医院邀请专家来院进行模拟评审。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供图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自2015年就提出了胸痛中心建设构想,经反复酝酿、认真准备后,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胸痛中心认证工作。通过不断努力,从患者进入医院大门直至堵塞血管开通时间最短为21分钟,远远低于90分钟的国际救治标准。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专家组来医院进行现场核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供图

  据悉,本次胸痛中心认证共有81家单位获得参加认证资格。经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预审、专家在线审核评估、现场核查及微服私访等环节,市第一医院一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及周边地区的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为更多患者畅通一条紧急救治的绿色生命通道。

关键词:石家庄市一院,市属首家,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认证资格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