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政协保定十二届常委会4年立案1705件 办复率10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09 21:5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9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9日,记者从召开的政协保定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政协保定市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68件,立案1705件,转意见建议或以适当方式处理63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据了解,四年来,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察百姓之言,献发展之策,围绕全市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履职建言,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保定改革、稳定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园区建设等方面涉及保定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备受关注。特别是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方面关注度高,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参与,深度调研,为保定在强化“服务、对接、支撑”全面融入协同发展建言献策,该市民建、农工党和张娟等委员针对旅游业发展、提出的加快建设环京津旅游生态走廊的建议,为保定成功举办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推动旅游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数据显示,几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硕果累累,保定与京津合作项目达到516项,投资额达到7921亿元。

关键词:保定,政协,提案,两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