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面对雄安这场“大考” 我们该做些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孔令晶 2017-04-08 21:0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大的背景就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把握大势,亲自谋划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使之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这对全局和长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4月6日《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的成立,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从4月1日消息甫出,短短几天的时间,雄安赚足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度。地处京津保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等等,雄安新区的特质被一点点剖析出来,使得它具备了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能够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因为雄安新区的区位重要、意义特殊、中央关注度极高,人们自然而然拿它同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作比较。有评论称,燕赵大地上,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正在拉开帷幕。然而,不同的历史机遇、不同的角色任务必然让雄安新区走向也走出一条不同的发展道路。面对如此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着即将开启的一个新的区域发展模式带来的挑战,河北该怎么做?河北的领导干部该怎么做?每一个河北人又该怎么做呢?

  深思熟虑,谋定后动。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实施,给河北带来了使命、责任和担当,是我们这代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因此要有耐心,有计划分步骤推动新区建设。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雄安新区代表的是一种模式,一种创新,一种改革,因此,要在充分调研和规划的基础之上,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做出最为精准的判断。不能被政策、政策的优势,被巨大的关注度冲昏了头脑,要时刻牢记党和中央的嘱托,时刻牢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紧紧跟随时代发展的脉搏。

  夙兴夜寐,乘势而上。海阔凭鱼跃,山高人为峰。雄安新区的建设给河北省,特别是雄安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更加艰巨的工作任务和挑战,也带来了非同一般的历史责任感。国家级定位、无前例可循、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巨大挑战,未来的雄安新区,未来的河北,将会是一幅热闹非凡、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就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在提升综合素质中提升雄安建设水平,让自己的人生在无私奉献完成各条战线工作中变得更加充实,更加厚重。

  乐观豁达,信心坚定。自古三人成虎,雄安新区目前正处舆论的风口浪尖,作为河北群众,作为新区的百姓,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相信中央的决策,相信家乡的未来发展前景无限,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雄安新区的守护者,做自己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同一切危害、妨碍新区建设的行为作斗争,以最好的态度迎接新生活带来的挑战,为子孙后代创造出一个新的时代。(孔令晶)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开放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