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儿子赌博欠款无法还 盗卖父亲的母牛还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韩晓寒 2017-04-08 21:0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7日讯(李忠勇 记者 韩晓寒)近日,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盗窃母牛案,并将盗牛贼抓获,令人惊奇的是这个盗牛贼不是外人,竟然是受害人的亲儿子。

  3月29日,该队接北正乡西南正村边某报案称,自家后院的一头已怀孕的母牛被盗,价值一万余元。接报后,该队民警立即立案侦查,经过现场勘查,走访周边群众,最终确定受害人的儿子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日,民警在井陉矿区将犯罪嫌疑人边某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边某供述了该于3月28日盗窃自家父亲饲养的一头母牛的犯罪事实。该年纪轻轻,不务正业,2012年曾因犯盗窃罪被拘役,2014年和2016年分别因犯盗窃罪和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和一年六个月,出狱后不思悔改,游手好闲,赌博成性。赌输了没有钱,多次爬墙头跳进自家院子偷盗玉米,用出租车拉到一个养猪场卖掉用于赌博。

  今年3月上旬,边某又因赌博缺钱借了高利贷,之后无法偿还。于是,便想到家中父亲饲养的母牛可以卖钱用来还债。从3月20日开始寻找买家,3月25日在井陉矿区找到买家许某。3月28日中午1时许,边某趁其父亲不在家之机,偷偷将母牛从牛舍中牵出,沿着村后地里一直牵到许某家,经与许某协商,以4000元的价格将此牛卖给许某,而后该用这笔钱3000元偿还债务,1000元用以挥霍。

  获悉此情况后,民警立即行动,赶往许某家将其抓获归案,许某如实交代了该在明知母牛来路不正的情况下,仍以4000元价格从边某处购买,又以8500元价格出售,赚取差价的犯罪事实。

  目前,边某、许某二人已被刑事拘留,并将卖牛的赃款追回,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赌博,欠款,盗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