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4-06 22:3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近日,河北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河北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对近年来社区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和谐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河北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村委会改居委会工作实现新突破,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有新成效,各地扎实推进社区协商和社区减负增效,积极创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民政部黄树贤部长在河北调研时对基层社区建设给予了肯定。农村社区试点建设有新进展,确定了31个县(市、区)为“全省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县(市、区)”,224个村为试点村。

  会议强调,随着社会转型和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显得尤为重要。2017年,各地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民政工作大局,强化“四个意识”,科学谋划,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创新点、推亮点”的工作思路,着力深化基层协商、民主监督等基层群众自治实践,指导开展村委会换届,推进村委会改居委会,全面提升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大力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创新,力争实现全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纵比有提升、横比有进位。

  石家庄市、承德市、沧州市民政局3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市民政局主管局长、科(处)长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基层政权,社区建设,工作会议,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