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奔跑吧,雄安新区!【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晏一琳 2017-04-06 17:1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4月1日新华社)

  “河北雄安新区来了,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同级别。”这是2017年春天最美好的故事。为什么是河北雄安?这里有丰富的水、油气、地热等资源;这里早就形成了以服装业为主、四大支柱产业竞相发展的局面;这里拥有白洋淀秀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源远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这里是河北雄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河北雄安,在美妙的春天里,向前奔跑吧!

  奔跑吧,雄安新区!你的成立具有全国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调研,多次牵头研究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就了今天的你。你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出的“最美花朵”,必将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你是一座在“五大发展理念”下规划的现代新型城区。在这里,你将拥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你是如此与众不同!

  奔跑吧,雄安新区!你还是那座生态之城。春暖柳绿的白洋淀,风平浪静,芦苇返青。“雁翎队”承载了多少革命记忆,美丽的芦苇丛中,依稀可见当年的战斗故事。如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你的主基调,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必将让白洋淀的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你环绕着白洋淀,必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你是如此厚重!

  奔跑吧,雄安新区!你会是一座绿色智慧新城,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将会是你的标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将是你的城市文化符号;高端高新产业将在这里聚集,各种创新要素将在这里被激发,这里将会产生更多新动能;你还会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这里将会是优质公共设施、城市管理的全新样板;快捷高效交通网,绿色交通体系将会为你的跨越发展注入活力,这里将会是京津冀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的新平台。你是如此拥有国际范儿!

  奔跑吧,雄安新区!党和人民赋予了你如此多的期望,国家给了你如此大的发挥舞台,你必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释放出耀眼的光芒,承载起河北人的发展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晏一琳)

关键词:雄安新区,历史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