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廊坊六项举措应对重污染天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卢艳丽 解丽达 2017-04-04 08: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廊坊市大气办下发《关于应对重污染天气切实做好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出台六项严控举措,控制氮氧化物和VOCs排放。

  严控各类重型载货车辆通行数量,控制氮氧化物污染。钢铁、电力、玻璃、水泥等物料运输用车数量大的企业,在4月1日24时前完成运料备仓,4月2日零时至5日24时期间,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运进运出,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和积累。

  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未完成达标治理验收的一律停产,控制VOCs排放。3月31日前未完成VOCs达标治理验收的企业全部立即停产。特别是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内的各类VOCs排放企业,自4月1日起,全部无条件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VOCs达标治理不合格的一律实施停产整治,直至治理达标并验收合格。凡被列入“小散乱污”清单的各类VOCs排放小企业、小作坊一律取缔。

  全市各类工地不得使用不合格机械车辆和不合格油品,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全市各类工地特别是市主城区禁止使用国II及以下排放标准发动机的各类机械车辆,禁止使用国V以下油品。4月1日后,凡是存在使用上述不合格机械和油品行为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加大油品市场监管抽查力度,严控机动车燃油污染。对全市机动车用油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抽检。凡是发现有油品不合格、油气回收装置不合格的单位,一律实施严格处罚。一批次油品不合格、一种油料不合格、一个加油枪不合格的加油站,都要全站封存,停止营业,无限期停业整顿。

  市、县(市)主城区各类餐饮企业都要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确保正常运行,严控油烟污染。市、县(市)主城区对各类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和正常使用情况进行一次严格排查,凡是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4月1日起一律取缔;凡是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的,自4月1日起一律停业整顿一个月,整顿后仍然存在不正常使用行为的,一律取缔。

  禁止在市主城区焚烧祭祀用品,严控烟气污染。市主城三区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大宣传和禁运、禁售、禁烧祭品工作力度,引导公众文明祭祀。

关键词:大气,污染,举措,通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