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坚定侨心为打好河北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4-03 16: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4月1日,河北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季加宇、封燕燕,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赵克志书记在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包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河北视察,对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近年来,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大气污染是多年积累形成的,治理大气污染更是一个长期过程。这次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的召开,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齐心协力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人民战争,真正把措施落实到地上,把效果反映到天上,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包东强调,省侨联各部室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信息宣传渠道,向全省侨界群众发出畅议,积极宣传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省侨界群众凝聚起来,群策群力,共同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场硬仗。

  包东要求,要提高认识,积极跟进党中央要求,组织全省归侨侨眷和侨资侨属企业积极参与治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务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治理大气污染作出侨联贡献。要解放思想,加强理念创新,密切关注侨界高科技人才的有关科技创新工作,对有利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项目、技术等要积极联系,大胆引进,不求最好,但求更好。要凝聚侨心,坚持打好“侨牌”,多建侨联工作基地,多搭侨胞联系平台,不断拓展工作面。以宽广的胸怀去开展侨联工作,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内外侨胞团结到侨联组织周围,一定能够打好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这一场人民战争。

关键词:省侨联,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侨界力量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