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习特会”,正值世界格局深刻演变,国际形势迎来多事之秋。美国新政府内外政策走向引发全球关注,欧洲一体化进程出现新的变局,各种“黑天鹅”事件频发,不确定性的阴云笼罩在人们心头。在此背景下,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双边关系的中美关系何去何从,更是牵动全世界的目光。

焦点新闻
习近平与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当地时间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关注,期待中美元首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就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达成更多共识。
  • 中国网 | 2017-04-07
习近平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 将同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将在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 新华社 | 2017-04-07
习主席的赫尔辛基时间:大事情小细节
应芬兰总统尼尼斯托邀请,习主席开始对美丽的“千湖之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2年再次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的芬兰之行取得了什么重要成果?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和细节?新华社记者在赫尔辛基为你讲述。
  • 新华社 | 2017-04-07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会见中芬冰雪运动员代表
当地时间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赫尔辛基共同会见刚刚参加完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芬两国冰雪运动员代表。
  • 新华社 | 2017-04-06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芬建交67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新华社 | 2017-04-06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习近平指出,欧洲发展有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中方希望欧洲繁荣、稳定、开放,希望欧盟不断发展壮大。希望芬兰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影响。芬兰是今年北欧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芬方共同推动中国-北欧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 新华社 | 2017-04-06
专访芬兰总统:期待习主席来访深化芬中各领域合作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前夕,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两国领导人的友谊,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 新华社 | 2017-04-05
习主席芬兰之行备受期待
芬兰国内许多人士对习主席此次芬兰之行十分关注,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将深化中芬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合作。
  • 央视网 | 2017-04-04
习近平推进中欧关系走进新时代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致力于深化中欧关系,中欧关系发展迅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4月4日至6日,习近平主席将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必将为新时代的中欧关系再添新风景、再增新动力。
  • 学习中国 | 2017-04-03
习近平“三会”尼尼斯托
中芬建交67年,两国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各领域合作全面开花。科技合作延续已逾30年,道路愈来愈宽广。中国连续13年是芬兰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欢乐春节”活动连续12年在芬兰举办……
  • 央视网 | 2017-04-02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更多
评论解读

2017/04/07

当地时间4月6日,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在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首次会晤。美国各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经济互补性非常强,彼此可以密切合作。他们认为此次会晤有助于推动双边关系在新起点上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2017/04/07

人心所向,事必有成。在海湖庄园一带,中美元首会晤可谓人尽皆知的新闻。但令记者真没想到的是,在随机的街访中,会遇到这么多为中美关系点赞加油的美国人。从中不难看出,中美元首会晤所承载的民意民情,也由此彰显出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

2017/04/07

4月4日至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千湖之国”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芬兰派战机为习主席专机护航,习主席同尼尼斯托总统举行会谈,并会见西比莱总理和洛赫拉议长。访问期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共同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2017/04/04

4月初,草木初萌,春意渐浓。应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启程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习主席此次欧美之行意义重大,涵义深远,牵动全球视线。

2017/04/06

即将到来的“习特会”不单吸引了中美两国人民的注意力,也是全球其他国家关注的焦点。

2017/04/06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芬兰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发展的势头,近年来两国也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在冰雪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开辟了许多新的合作亮点。

2017/04/06

芬兰是习近平主席对北欧国家展开的首次高访,中芬关系也是中欧关系的重要一环,更是“先锋”。中芬关系的历史比较长,芬兰是欧洲最先跟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两国之间的互访不断,随着两国的发展,双边关系的内容也是不断充实。

2017/04/03

中芬关系的发展向何处去,中国强大的资本、人力资源和制造能力如何与芬兰先进的生产工艺及高科技相结合,习近平主席与芬兰领导人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这些话题都值得我们期许。
相关视频
精彩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