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公布11名“最美退伍兵”

来源: 长城网  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01 17:54:00
分享: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王启发等11名“最美退伍兵”先进事迹。刘澜澜 闫思宇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4月1日上午9:00,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王启发、高永增、郝清堂、邢荣民、吴朝刚、韩守君、沈汝波、张建辉、刘海军、王延昌、韩宏升等11名“最美退伍兵”的先进事迹。据了解,“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创办的先进典型宣传展示平台,旨在弘扬“最美河北人”的时代精神,树立“美丽河北”崭新形象。

活动现场。刘澜澜 闫思宇

  活动现场发布了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关于授予“最美退伍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各位退伍军人继续保持和弘扬优良传统,抢抓机遇、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号召全省广大军民学习他们自强不息、创新发展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报效祖国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遵纪守法、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凝聚起发展、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主持人对“最美退伍兵”代表韩宏升、郝清堂和邢荣民进行了现场采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社军、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晓铭、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素卯为“最美退伍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美退伍兵”韩宏升接受采访。刘澜澜 闫思宇

  在现场采访中,退伍士兵返乡创业的韩宏升说:“带着一身荣誉离开了部队转业到地方,很多人甚至是放弃了政府安置的工作,是感恩的情怀让我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创业的道路。感恩党和军队培育了我,从一名学生培养成一名军人和共产党员。这种感恩的情怀是我们军人的特质,是所有复转军人创业、创新、做人的优势和资本。

“最美退伍兵”郝清堂接受采访。刘澜澜 闫思宇

  一直走在拥军爱国路上的郝清堂说:“有这么一件事使我很难忘,河北蔚县有一个部队的干事,他父亲去世后我们去慰问,家属拿出他写的纸条,上面写着忠孝不能两全,请父亲原谅。这让我很感动。因为我曾经是军人,知道军人把祖国利益放在首位,把生死留给自己,要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最美退伍兵”邢荣民接受采访。刘澜澜 闫思宇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退伍兵邢荣民说:“当时回到老家,看到家乡一点变化都没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想带领大伙走上致富路。现在我们村搞乡村旅游,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欢迎大家来我们美丽乡村做客。”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河北宣传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