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启动第26个税收宣传月 智慧云办税厅上线便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英 王培炎 刘俐验 2017-03-30 19:5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启动第26个税收宣传月。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30日讯(李文英 王培炎 记者 刘俐验)3月30日,河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举办“第26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暨智慧云办税厅上线仪式”。

  作为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先锋军”,智慧云办税厅的上线标志着河北省网上办税迈入“智慧时代”,云办税不但从系统架构至办税体验均得到跨越式发展,还将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优化征管资源,提升征管质效,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办税服务。

  功能更强:由“部分办”变“都能办”

  据介绍,河北国地税系统深入落实《河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持续加强国地税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税收风险分析驱动基础管理,对纳税人实现分类管理,并建立纳税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纳税信用动态评估实时查询,对纳税人实行分级服务。智慧云办税厅便是在这种以“数据驱动服务,风险驱动管理”的指导思想下应运而生。

  与原有云办税厅相比,智慧云办税厅共优化98项服务,新增32项服务,11类业务实现全省通办,纳税人在办理登记备案、申报缴税、发票管理等130项业务时,可选择计算机、手机、自助终端和办税服务厅四种途径轻松办税。

  据了解,原有云办税厅在线端CA证书登记用户已有70多万户,占全省纳税人总量的近一半,单月业务量峰值近百万级次,累计业务办理量1146万余笔,占全部业务量的64%。新上线的智慧云办税厅功能得到拓展,可依据用户使用记录及频次,自动记忆和智能调整常用业务模块,将纳税人最想办、最常办的业务全部囊括到云办税厅里,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智能引导由“记着办”变“提醒办”

  智慧云办税厅不仅是功能上的扩充,还实现了办税过程的智能引导。比如,纳税人由于对业务不熟悉,忘记按时办理像申报缴税、登记备案等一些业务,给后续办税带来一些麻烦。

  为解决这一问题,智慧云办税厅按照不同纳税人的办税需求,设置了简捷模式、专家模式两种操作模式,通过利用大数据和用户行为分析,将纳税人必须办的、最想办的业务推到纳税人面前。比如,当八成的同类纳税人都办理了某项业务时,智慧数据中心会主动提示接下来的纳税人是否也要这样做,实现了从“记着办”变“提醒办”的转变。

  智慧云办税厅还根据纳税人类型的不同、涉税行为之间的关系推测出纳税人可能会办理哪些业务,并根据业务处理规则对纳税人提交的业务进行智能审批或智能辅助审批。如纳税人首次领票时,智慧云办税厅会根据对纳税人类型、注册资金、行为开票特点及预计销售收入自动分析,得出可发放的发票种类,计算纳税人的最大允许持票量和月度发票需求量,根据同类纳税人领票习惯及纳税相关自然人的信息计算可领用发票数量及最高开票限额,自动完成票种核定。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省国税,地税,税收宣传月,智慧云,办税厅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