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增强环保意识 邢台南园路小学走进污水处理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少华 张丽娟 2017-03-30 11:4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3月1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少华 张丽娟)为培养当代学生节约用水的环保意识,让学生了解更多关于污水处理的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3月15日,邢台市南园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参观了邢台市污水处理厂,为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教育课。

  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厂区的集水井、沉淀池、生物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观看每个污水处理的设施环节。当看到原来黑乎乎的又脏又臭的污水经过处理,神奇地变成了清澈透明的清水时,并浇灌到污水处理厂内的花草树木时,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声。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排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并且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节水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其他同学进行节约用水的宣传,号召他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

关键词:水资源,环保,节约,邢台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