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93岁老大爷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拿出救心丸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3-30 08: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3岁的老大爷在乘坐公交车途中突然发病,没有随身带药,同车的老伴不知所措。危急时刻,司机拿出了急救药,让老人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助。

  3月25日13时许,市公交11路司机王世坤开车行至解放广场站点附近时,车厢内突然传来求助的喊声:“不好了,我老伴儿晕倒啦!”

  王世坤靠边停车后看到,车厢前部有一名年迈的老大爷,此时正斜靠在一位老太太身上,面色苍白,不省人事。老太太说,出事的是她的老伴,患有心脏病,但当天出门时并未随身携带药物。

  “车上有药,别着急!”王世坤迅速取出几粒车上配备的速效救心丸,让老太太帮其老伴儿服下,同时拨打了120及老人家属的电话,说明情况。

  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在公交车上现场对老大爷进行了检查。不久之后,老人苏醒过来,并表示自己的心脏病是老毛病,已无大碍。综合各项指标考虑,医护人员做好医嘱后离开。

  “我确实已经没事了,回家吧。”对于老大爷的话,王世坤向路队领导进行汇报,并再次与老人的家属进行了沟通,随后,王世坤驾驶公交车沿路返回,将两位老人送到纺织公司站点。

  14时许,王世坤在站台上见到了老人的儿子张先生,看到93岁的父亲安然无恙,张先生向全程实施救助的王世坤连连道谢,“这真是救命之恩啊!”为此,张先生还特地制作了锦旗,于3月28日上午来到11路车队,再次表达了谢意。

关键词:心脏病,司机,救心丸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