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青龙农民私藏猎枪偷打猎 被举报后警方速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28 16:5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在刘某家查获猎枪一支。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2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戴燕山)说起“洋炮”(土枪),年轻人可能有些陌生,但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就再熟悉不过了,以前在村里可是很常见的。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的老刘就有这样一支“洋炮”。

  3月27日上午,青龙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凉水河乡刘某家藏有一只“洋炮”,他曾多次拿着“洋炮”去山上打猎。

  接警后青龙民警立即前往刘某家中,刘某却对自己藏有枪支的事情矢口否认。

  难道举报线索有误?为查明真相,民警随即对刘某家中进行了细致检查,最终在库房里找到了一只已经被拆解了的“洋炮”,枪管锈迹斑斑,枪托上的漆也已经褪色。

  在证据面前,刘某如实交代了枪支的来历。

  事情还要从20年前说起,刘某年轻时喜欢上山打猎,于是花75元钱买了一支猎枪,闲暇时就拿着去山上打猎。

  1996年7月5日,国家颁布《枪支管理法》,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枪支,同年10月1日起施行。规定该法生效前主动上缴已有枪支的不追究法律责任。

  当年,凉水河派出所民警亲自到该村宣传收缴,刘某因舍不得交出,便耍了个小聪明,将枪支拆解后藏了起来,并对民警谎称枪支已自行销毁,如今被查,后悔不已。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处理。

关键词:私藏,枪支,警方,收缴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