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安全伴我成长——邢台桥东各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8 15:1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2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少华)为迎接第22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拓展安全知识,邢台市桥东区各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东关街小学开展防踩踏演练。李少华 供图

  现身说法,警官教你如何保护自己

  邢台市桥东区回民幼儿园邀请西门里派出所的郭警官来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郭警官以故事导入,通过创设情境,为小朋友们讲解“陌生人敲门怎么办”、“陌生人搭话怎么办”等相关知识。

  此外,3月27日,邢台市南园路小学邀请西大街派出所张涛警官到学校为全体学生普及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张警官结合自己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向大家讲述犯罪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后果,并采取多种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远离犯罪,不断提高同学们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回民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李少华 供图

  开展安全演练,安全技巧记心中

  近年来,踩踏事故已经成为校园安全中危害学生安全的一类严重事故。为防范踩踏事件,教育学生如何在踩踏事件中保护自己,3月24日上午,东大街小学利用大课间开展防踩踏演练,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王校长带领几名学生,亲自向大家示范防踩踏姿势,展示了每个保护自我的动作要领。相信经过这次防踩踏演练,孩子们能够在突发事件中保护好自己。

南园路小学法制安全讲座。李少华 供图

  3月27日,邢台市新华南路小学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踩踏,确保学生平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师生观看了《校园预防踩踏事故》宣传教育视频,通过科学介绍的疏散和保护方式,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此外,新华南路小学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并召开主题班队会,重点对学生加强了防拥挤踩踏、防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教育。

关键词: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邢台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