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孟村农业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常金秀 温汝喜 董传辉
2017-03-28 15:19:00
分享:

指导西红柿大棚。常金秀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28日讯(常金秀 温汝喜 记者 董传辉)近日,在老农民合作社西红柿种植大棚中,一只只硕大的黑色熊蜂展翅起舞,在绽放的西红柿花丛间飞来飞去,这是孟村农业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针对西红柿坐果率低的问题建议引进熊蜂参与授粉的一项新技术。志愿服务队人员正指导种植户熊蜂使用注意事项、西红柿种植管理技术等。

  三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孟村农业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服务三农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广大农民。

  “小麦黄叶,死苗是怎么回事儿?”“桃树春天修剪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提高西红柿的坐果率?”春雨降临,万物复苏。果园里、大田里、蔬菜大棚里作物长势喜人,但因土壤、气候、病虫草害等问题,农民的求助电话不时打来,志愿服务队二话不说,就奔赴了田间前线,帮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志愿服务队是农民忠实的帮手,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志愿服务队全心全意地付出,帮助农民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农业局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三月间刮起了温暖的春风。

关键词:沧州,孟村,农业局,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