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今年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31.5%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陆娅楠 2017-03-28 08:2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56.8亿元,同比增长31.5%,不仅总量实现了历史突破,增速也创下2012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对此,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分析,这主要受几大因素影响。首先,产品价格明显上涨。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3%,其中,2月份上涨7.8%,创2008年以来新高。其次,成本费用下降加快。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91元,同比减少0.28元,而上年12月份为同比增加。

关键词:工业,利润,规模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