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朋友圈辱骂交警 武安一驾驶人被行拘7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7-03-27 08:4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下午,邯郸武安市一男子贾某因对交警执法不满,录制了一段辱骂交警的不雅视频后发到微信朋友圈。昨日,武安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3月24日下午,武安公安局交警大队土山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前往大同路段疏导交通堵塞。15时30分左右,民警在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的过程中,贾某驾车对民警的指令置若罔闻。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拦住,并让贾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鉴于道路堵塞,民警只能让其将车向前停靠,先对其他车辆进行疏导,再对其进行检查。当日下午,司机贾某用手机录制了一段辱骂交警的不雅视频,并将该视频发布在其微信朋友圈,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3月26日,武安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贾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贾某在自责后悔的同时,对自己的错误行为,向武安公安机关道歉。

  此前,3月11日,邯郸市一驾驶人陈某因在中华大街和水厂路交叉口违法停车被交警张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他对此严重不满,故在百度邯郸吧里发表了侮辱民警的言论。3月23日,邯郸市光明路派出所依法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说,各位网民在合理发帖维权或反映问题时,需要理性进行、实事求是,特别是不能因为一时不理智造成网络上的不良影响,更严重的会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关键词:朋友圈,不雅视频,驾驶人,民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