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图斯克宣布欧盟将召开峰会通过英国“脱欧”指导方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郑江华 2017-03-22 10:4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1日宣布,除英国之外的欧盟27国领导人将在4月29日举行特别峰会,会上将通过关于英国“脱欧”的指导方针。

  图斯克在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个人不希望英国选择脱离欧盟,但大多数英国选民决定这么做。所以我们必须竭尽所能,把脱离程序对欧盟造成的伤痛降到最低程度。”

  图斯克表示,欧盟进行英国“脱欧”谈判的主要优先事项,是为所有将受到英国“脱欧”负面影响的公民、公司和成员国,以及欧盟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创造尽可能多的确定性和清晰度。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20日说,首相将于本月29日致信欧盟,宣布正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始“脱欧”程序。届时,英国将有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

关键词:脱欧,欧盟,英国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