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迁安“双城同创”:让京东水城内外兼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邢丁 2017-03-21 21:5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正摆放非机动车。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1日讯(郭智杰 记者 邢丁)绘制“四个干”运行图、建立测评评价台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12个重点单位向全市发表创城决心并向创城指挥部递交责任状……继数月前省级评审第一名后,迁安全市人民再次同力协契,高举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战旗。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此次迁安全市上下高度认识创城工作,举全市之力、谋全市之智抓好创建和迎审。制定了创城工作的“四个干”运行图和复审分工表,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确保任务到岗、指标到人,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园林局、城管执法大队、教育局等重点单位针对容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社区治理、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集中展开大规模、为期近4个月的持续攻坚行动。另外,严格的创城监督制度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迁安创城各工作指挥部将加大调度力度,坚持一周一反馈、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要及时通报、限期达标。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文明城市创建沁入城市的每一寸肌肤,使文明观念化为每一位城市公民的自觉行动。创建文明城与创建其他城市名片不同,文明,靠自觉、靠长效,迁安市将以此创城为契机,逐渐推进城市管理有序化、常态化、实效化,把创城工作中摸索出的好经验、好作法及时固化下来,将创城模式延续为日常标准,延伸到百姓日常生活中,避免走过场、一阵风,提高群众满意度。让水城不仅有“面子”美丽,而且更有“里子”。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自2011年实施创建以来,迁安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创建工作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也取得突破性进展。2014年底,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河北省仅有7个县(市)获得提名资格,唐山市仅有迁安市一家,获评省县级文明城市。2016年在全省7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全省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中都获得了第1名。现今,全市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城管执法人员、交警、环卫工人、窗口行业人员、商业经营者、学生、村民近千名志愿者、12支代表队,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交通秩序整治、党员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全民共创”名副其实。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深厚的群众基础、领导阶层的高度重视,相信该市此次创城大战也能不负众望、旗开得胜。

关键词:卫生城市,文明城市,迁安,环境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