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打入中超U23球员首球的河北华夏幸福队队员车世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晶 2017-03-21 09:1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华夏幸福队小将车世伟(左二)与队友庆祝进球。通讯员 李铎 记者 张晶 摄

  3月17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学校1号场上举行了“幸福开放日”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球迷观看了球队的日常训练。训练结束后,很多球迷围住21岁的小将车世伟求签名、合影。这让一向腼腆的车世伟有些措手不及。

  在3月11日进行的中超第二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重庆当代力帆的比赛中,毫无顶级联赛经验的车世伟首发登场,在第6分钟利用头球打破场上僵局。这是中国足协U23新政出台以来,本赛季23岁以下国内球员在中超联赛中打入的首粒进球。

  车世伟生于山东,身高1.8米的他有着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出众的意识,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前,曾先后效力于哈尔滨毅腾和大连阿尔滨,但由于资历尚浅,没能得到在中超比赛中上场的机会。

  2015年初,时任华夏幸福队主帅安蒂奇将车世伟引入阵中。在当赛季的中甲比赛里,19岁的车世伟出场5次,发挥稳定,并在足协杯华夏幸福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送出助攻。

  从2015赛季后半段开始,华夏幸福经历了教练的更迭。球队冲超后,又大手笔引进多位内外援。司职进攻位置的车世伟被下放到了预备队。但他并没有懈怠,而是坚持刻苦训练,很多时候队友都离开了训练场,他仍在给自己“加量”。

  2017年,中国足协出台新政,规定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上场运动员名单中应列入至少二名U23国内运动员(1994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一名U23国内运动员应首发。

  华夏幸福的U23首选球员是国家队队员高准翼。但由于高准翼在训练中受伤,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第二轮比赛中“被迫”启用了车世伟。

  想到2017年中超比赛之初,多个队伍的U23首发球员没踢满半场,有人预测,车世伟恐怕也是去“打酱油”的,因为华夏幸福场下还坐着一位国脚级边路选手——姜宁。

  然而,车世伟却把握住了机会,用一粒精彩进球回击了质疑。这场比赛,司职边锋的他共出场56分钟,除了1粒进球外,还在边路突破上发挥了自己的特点。赛后,佩帅赞扬道:“车世伟本场表现堪称完美,第一次首发不怯场,完成了我在赛前布置的任务。不过小将在经验上还有欠缺,比如体力分配上还要加强,换下他也是看他体力消耗太大了。”

  对于首秀,车世伟仅给自己打70分,认为自己离队里老大哥们的水平还有不小差距,未来需要更加努力训练。他说:“有为才能有位。足协U23新政给了国内年轻球员上场历练的机会,我们只有刻苦训练、踢好比赛,才能站稳脚跟,在实战中逐步锻炼提高。”

关键词:中超,球员,华夏幸福队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