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皇岛:以花祭奠倡新风 文明祭祀悼故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3-20 20:0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一起手工制作丝网菊花。通讯员 供图

大家一起手工制作丝网菊花。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20日讯(记者 祖迪 张琦 通讯员 王丹)今日记者获悉,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倡导文明新风,秦皇岛市东环路街道世极城堡社区联合海港区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共同开展了“以花祭奠倡新风 文明祭祀念故人”活动。

  社区教育管理中心的邹老师传授大家丝网菊花的制作方法,引导居民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的祭奠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社区还准备将把制作好的50多束菊花免费发放给居民,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共同推动城市文明进步。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倡导居民用更加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悼念,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风尚。

关键词:祭奠,新风,社区,环保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