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古江: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7-03-18 09:3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7日,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张古江指出,消防安全无处不在,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保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作为硬任务落到实处,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要求,坚持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入手,提高能力、破解瓶颈、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水平,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要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转变治理理念,创新治理模式,改进治理方法,推动消防安全工作从“后置”向“前置”、从“被动”向“主动”、从“一元”治理向“多元”治理转变。要突出抓好火灾风险评估、重要时段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消防安保等重点,提升火灾预警防范水平。要提升灭火应急救援水平,加强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夯实灭火应急救援基础,健全灭火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增强各类消防安全力量的战斗力。要严格落实各级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和成员单位、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关键词:张古江,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