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今年河北将完成城市植树1000万株 全省各地植树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贺宏伟 2017-03-16 09:0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河北省日前印发的《2017年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和风景名胜区工作要点》中提出,今年我省将完成城市植树1000万株。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全省各地积极响应义务植树号,共创绿色生态家园,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

植树。 资料图

  河北今年将完成城市植树1000万株

  日前,省住建厅印发《2017年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和风景名胜区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我省将完成城市植树1000万株,新增城市绿地3000公顷,新建、提升公园游园100个以上,创建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街道100个(条),新增城镇绿道绿廊300公里,编制完成5个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到年底环首都县(市)全部达到国家园林县城(城市)标准。

植树。 资料图

  石家庄:社会各界掀起春季义务植树热潮

  3月12日,石家庄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干部、驻石部队官兵、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10万余人参加了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为省会栽下50万余株新绿。全市迅速掀起了大规模植树造林绿化高潮。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义务植树任务1250万株,3月份植树月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0万株以上。另外,今年该市农村造林绿化任务为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主要包括西部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东部平原区造林绿化工程和绿色通道、环省会经济林带建设补植补造工作。

植树。 资料图

  邯郸:“线上+线下”浇水、植树4000余株

  3月12日,“邯郸第十一届公益植树节”活动在丛台区周窑古村举行,栽种树苗4000余株,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达万余人。

  “线上+线下”互动植树模式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参与者通过回车巷网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植树活动,线上领取树苗后,参加网络浇水活动即可领取植树票。共青团邯郸市委还通过互动平台设置议题发起线上讨论,线下组织青年开展“说说我的绿色心愿”活动,线上、线下活力互动,充分展示了“共建绿色邯郸,同创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植树。 资料图

  秦皇岛: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美好家园

  3月12日,为倡导市民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园林局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计37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乔灌木2700株。

  自2017年开始,海港区园林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森林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结合春季园林绿地综合整治、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的开展,对城区内黄土露天、苗木缺株断垄、人为踩踏等现象进行全面治理,完善恢复园林绿地功能,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为三城共建工作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植树。 资料图

  邢台:全市今年计划人工造林50.06万亩

  邢台市2017年计划人工造林绿化面积50.06万亩。其中,平原区围绕经济林基地建设、农田林网、道路河渠绿化、村庄绿化等重点,安排造林36.14万亩。山区容器苗造林2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飞播造林7万亩同时,依托储备林项目,重点推进“八园、四带、两道、一区”城市绿化工程。今年安排绿化面积4.25万亩。

  截至3月8日,全市已完成造林12.48万亩,占春季造林计划的26%。其中城区及周边绿化已完成挖坑面积6355亩,完成植树面积2100亩。

植树。 资料图

  衡水冀州:千名干部群众义务植树共建城市“绿肺”

  3月12日上午,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近千名干部群众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义务植树现场,挥锹铲土,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以实际行动打造城市“绿肺”,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冀州。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光明网、河北省政府网站等综合)

关键词:植树,造林,绿色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