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3-13 18:2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唐山中恒杯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3月13日讯(记者 邢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唐山中恒文化品牌,促进唐山市歌唱事业健康发展,3月12日,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文联主办、唐山中恒文化承办、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山市音乐家协会、唐山市群艺馆协办的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唐山市群艺馆举行。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经理张光明、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等出席此次活动。

参赛选手。长城网 邢丁 摄

  此次比赛分为中老年组、青年组美声、民族和流行4个组别。大赛历时一个月,共有200多名歌手参加,经过层层选拨,最终45名歌手凭借优异唱功和出色发挥脱颖而出跻身总决赛。

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唐山文化发展助力,为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也希望参加歌手大赛的选手都能发挥出水平,用我们自己的努力,为唐山的文化,唐山的音乐艺术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经理张光明。长城网 邢丁 摄

  “在这个温暖的春日里,因为音乐,因为这些美妙动听的歌声,因为这些多才多艺的优秀歌手们,让音乐有了活力。”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经理张光明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新闻媒体长城网和中恒文化有许多共同的价值观,今后我们还将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利用自身优势共同搭建更好的群众艺术平台。”

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歌手大赛的主旨就是以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丰富唐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一个平台,为发展唐山市的文化事业打造一个品牌。”

大赛评委。长城网 邢丁 摄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权威性、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民乐终身贡献奖获得者、著名音乐家、文化名人韩溪为大赛监审,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民族音乐委员会副主任、合唱指挥家、作曲家郭文德为大赛评判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唐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蔡亚楠,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原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声乐教授李殿明,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煤矿系统音乐家协会主席、开滦艺术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王海天,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员、唐山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音乐系副主任、声乐教授吴素芹,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音协声乐学会会长、唐山师范学院声乐系教授刘曦,中央歌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乌克兰敖德萨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大歌唱家文凭获得者苗原碧,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唐山市音协现代音乐学会会长、唐山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大型活动部主任、青年作曲家杨洋为大赛评委。

  期间,评委们从选手的演唱技巧、舞台表现力、情感表达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并对选手整体水平表示肯定和赞赏。

徐胜茂荣获中老年组金奖。长城网 邢丁 摄
温杰荣获青年流行组金奖。长城网 邢丁 摄
刘珊欣雨荣获青年民族组金奖。长城网 邢丁 摄
鲁薇荣获青年美声组金奖。长城网 邢丁 摄
  大赛分别评选出金、银、铜、优秀奖。金奖选手获得奖金1500元,银奖选手获得奖金800元,铜奖选手获得奖金600元,优秀奖选手获得奖金400元以及奖杯和证书奖励。最终徐胜茂、温杰、刘珊欣雨、鲁薇凭借穿透云层的嘹亮歌声和专业表现分别斩获中老年组、青年流行组、青年民族组、青年美声组金奖。

爱心公益志愿书。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了解,首届唐山市“中恒杯”歌手大赛是一次公益性赛事,所有参赛选手均不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优秀选手还将跟随唐山中恒文化心连心艺术团下基层进行公益演出,期间,九成决赛选手在爱心公益志愿书上签名,这代表他们愿意将自己的歌声无偿送给基层、厂矿、乡村、孤寡老人等需要文艺的地方和群体,用歌声去温暖更多的人。

关键词:中恒,唱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