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高阿莉代表: 制定学校安全法 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王胜昔 2017-03-12 15: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代表:

  制定学校安全法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使更多孩子成就梦想、更多家庭实现希望。谈及体会,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代表首先想到的是学校和学生的安全问题。

  高阿莉代表认为,应该制定学校安全法,对主管部门、学校、家长在校园安全中的职责进行界定,规定社会、家庭、学校共同履行职责,协调各种力量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这其中,要明确校园安全事故中相关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学校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和保护学生的规章制度,将学生的安全教育纳入课程;建立教育领域公益性法律服务机制,成立校园安全事故处理的专业机构。

关键词:代表,安全法,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