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46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高原雪 薛惠娟 2017-03-12 09:0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赴京参会的32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46件,小组会议发言97人次,表现出积极的参政热情和良好的履职风貌。

  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32名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改革发展重点领域、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脱贫、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等事关全局和民生改善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展现出较高的议政水平。

  胸怀大局,为改革发展建言。张福成委员提出了推进“一带一路”人才交流的建议,梁伟浩委员提出了探索“工匠型”制造业人才培养新体系的建议等受到广泛关注。肩负重托,为河北发展担当。胡万宁委员提出了加快推动京津冀三地养老机构协同发展的建议,何香久委员提出了以黄骅港为龙头加快物流产业发展的建议,张妹芝委员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对地方戏曲剧种保护和扶持力度的建议等受到重视。心系百姓,为民生改善代言。许皞委员提出了加强精准监控与治理“小散乱”大气污染源的建议等引发了与会委员的共鸣。

关键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议政水平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