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推进“556”行动 助推“大智移云”快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7-03-11 20:30:3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张欣)3月1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就《关于加快发展“大智移云”的指导意见》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大智移云”是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统称。当前,大数据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的重要手段;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现代通信等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云计算已成为推动信息技术能力实现按需供给,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的新业态、新增长点。因此,河北省确定把以“大智移云”为重点的网络信息产业,作为战略产业优先发展。

  《指导意见》提出,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核心是推进“556”行动,即:实施大数据示范等五大工程,增强信息基础设施服务等五种能力,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等六大支撑体系。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第一新闻发言人龚晓峰介绍,实施五大信息化工程,分别为大数据示范工程、“云上河北”建设工程、电子政务整合工程、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数据开放工程。增强五种信息化能力,分别为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经济社会智能化能力、政府大数据治理能力以及信息惠民能力。建立六大信息化发展支撑体系,分别为体制机制、技术创新、发展政策、制度标准、人才和信息安全等六大支撑体系。

关键词:大智移云,信息化,发布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