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两会地方谈]点赞河北精彩,期待河北腾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志朋 2017-03-10 06:4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3月8日《河北日报》)

  传递发展强音,展示河北精彩;展现精彩答卷,彰显发展信心。开放的河北拥抱世界,发展的热土传递强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打开心扉,与来自境内外的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来了场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举一动见人心。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场面热烈、对答精彩、气氛和谐,讲好了河北故事、发出了河北声音、展示了河北精彩。一问一答,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河北发展的硕果累累;一互一动,让我们看到了新的一年河北发展的光明前景。真诚、坦荡、担当、自信、开放、共享,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暖暖的很贴心。

  开诚布公,让我们暖心。今年河北钢铁去产能任务是多少?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如何推进?河北怎样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每一个问题都直指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切中要害,每一个问题都扣人心弦。河北钢铁去产能任务重、河北大气的防治任务重、河北脱贫攻坚的任务重,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作为、一直在进步。“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河北“一钢独大”的状况将出现明显变化。”克志书记的回答坦荡、准确、提气,体现了一个大省的担当和责任。

  高瞻远瞩,让我们暖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一步怎么干?张家口赛区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怎样?每一个问题都谈到机遇,每一个问题都强调效果,每一个问题都指向未来。京津冀一体化、2022年冬奥会……一个又一个机遇摆在河北面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河北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河北最大的优势是毗邻北京、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最应该做好的工作是利用好京津资源。”、“张家口赛区的筹办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规划体系初步建立,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冰雪运动快速起步,借力冬奥加快发展。”让我们对燕赵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纯粹的开放,智慧的约会;透明开放彰显活力,热烈坦诚展示自信。媒体开放日,回答记者问,是河北成就和河北精彩的缩影,是河北智慧和河北辉煌的体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河北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定会早日达成!(李志朋)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开放日,发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