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2017直通全国两会]小记者提出“大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清华 胡晓梅 2017-03-09 09:2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到委员驻地采访,看见一群戴“小红帽”的小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这些小记者手拿采访本,边听边记,真是有模有样。经了解,原来是河北媒体组织的小记者采访团来参加全国两会“报道”。

  “我是小记者杜婉莹,请问您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方面有什么建议吗?”杜婉莹首先向张妹芝委员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传统文化进校园,只有进入了你们这些孩子的心中才算是成功。方式应该丰富多彩一些,以便让你们更加容易接受。当然,也希望你们这些小记者在同学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自觉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张妹芝委员面带笑容,认真作答。交谈间,张妹芝委员还将宋亦乔、李昱晗两位小记者轻轻地揽在了身边。之后,其他几位小记者分别就如何应对学校周边小摊点儿等话题采访了张妹芝委员,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何伯伯,请问怎样提高小学生的作文水平?”宋亦乔向何香久委员提出了一个很多小学生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一定要多读书,还要学会多观察、多思考,写出来的作文才会有内涵。”何香久委员告诉小记者,一定要培养想象力,因为想象力是创造力的基础。“我这样回答,你还满意吗?”何香久委员笑着问宋亦乔。只见宋亦乔使劲地点了点头。小记者还就该读哪些课外书、怎样读课外书等问题采访了何香久委员。何香久委员都一一认真作答。

  采访结束时,何香久委员还为小记者写上寄语:“小眼睛,大视野,多读书,读好书。”勉励小记者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关键词:两会,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