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2017全国两会特稿]突出精准,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17-03-09 08: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

  “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最严格的评估考核,严肃查处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确保脱贫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列入2017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精准加力补短板”,传递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

  在河北省168个县(市、区)中,有39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去年底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183.4万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越到后来难度越大。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认为,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要切实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坚持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

  保质保量

  ——把握脱贫质量这个关键,不搞层层加码,防止数字脱贫

  3月7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面对人民日报记者“河北怎样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的提问,坚定的回答彰显了我省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要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采取四项举措。”

关键词:全国两会,脱贫攻坚,扶贫开发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