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再奏反腐最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娜 2017-03-08 23:0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监察部部长杨晓渡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批驳“反腐力度减弱”的说法:“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对于‘打老虎’和‘拍苍蝇’,这两件事我们是放在同等地位上看待的。”杨晓渡说,对于打击群众身边的腐败,不仅中央纪委要努力,各级纪委要努力,各级党委也要努力,把主体责任担起来。(3月5日新华网)

  自2002年以来,每年两会前夕在人民网上推出的“两会调查”都会形成“热点排行榜”。上榜高频词的排序变化情况,从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社会的变迁,以及人们对各项改革的殷切期盼。今年登上热词榜首的“反腐倡廉”及相关概念,在至今的16次调查中每年都入选“十大热词”,并一共6次位居热词榜的榜首,因此成为历年调查中热度最高的关键词。由此可见,对于清明的政治生态与更高的生活质量的向往,是当前群众比较关注、关心的问题。

  近些年,中纪委频频重拳出击,下大力度“打虎拍蝇”,许多大小贪官纷纷落马,反腐倡廉取得一定效果;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气象日新,全党全社会形成了刹歪风、扬正气、树新风的强大声势,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对此,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但是,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道路阻且长,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下来,还有很多“深水区”要趟过去。

  面对“反腐力度减弱”的杂音噪音,杨晓渡部长“这完全是无稽之谈!”简短的一句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明了党中央以及各级纪委的反腐决心和态度。反腐没有休止符,反腐无禁区、无假日,力度节奏不变,步伐一刻未停。反腐倡廉重在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绝不能搞一阵风、一阵子,必须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从网络调查的结果来看,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关注度最高。我们党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展望未来,反腐倡廉道路依然任重道远。只要全党一起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拿出“最讲认真”的劲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拼搏,以清明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张娜)

关键词:两会,反腐,小康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