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全国两会地方谈]“媒体开放日”见证河北发展足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7-03-08 23:0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世界展示河北,让世界了解河北。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3月8日《河北日报》)

  面对百余家境内外媒体近距离观察河北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没有丝毫畏惧和畏难,而是以真诚坦然的态度,真知灼见的发言呈现和传递着河北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地方干部务实求真的作风。

  面对媒体的提问,无论是刁钻犀利的去产能问题,还是倍受世界关注的冬奥会筹办,无论关乎发展与民生的脱贫问题,还是深度敏感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一问一答之间,既没有避重就轻的敷衍了事,更没有官话套话的连篇累牍,而是以翔实准确的具体数据,以正视问题的坦诚沟通,赢得了媒体与记者的交口相赞与阵阵掌声,比如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直面问题、沉着冷静,特意指出河北今年计划压减钢产能1562万吨、铁产能1624万吨,电力产能分三批压减,“一钢独大”的状况将出现明显变化。他用事实作答,数据作证的回答方式不仅令人信服,更增强了河北代表们的信心!又如,当提及“蓝天保卫战”时,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长张庆伟毫不回避、侃侃而谈。他既讲河北存在的问题,更讲河北采取的措施,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压煤减排是主攻方向,调整结构是治本之策,联防联控是有效途径,回答中有目标、有举措,肯定了河北的成绩和付出,更让开展蓝天行动有了底数。

  “窥一斑而见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河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不可能全方位、一次性地展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所有变化、成绩以及发展状态,但却从中看到了在爬坡过坎中奋力前行的河北,看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下补齐短板、抢抓机遇的河北,看到了直面挑战不畏难、脚踏实地谋发展的河北。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社会媒体既是监督者、参与者,也是建设者、见证者,用他们的笔和镜头记录与见证着一个更加透明开放的河北,见证着河北经济发展砥砺前行的足迹,见证着燕赵大地强力迸发的蓬勃生机和7000多万河北人民的奋斗历程。(郭红玲)

关键词:媒体开放日,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