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庆伟: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 河北经济现“拐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8 18: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现场。

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回答记者提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河北调结构、去产能的任务很重,河北在这方面是如何考虑和推进的?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说,河北省是全国钢铁煤炭去产能的双先行试点省份,钢铁去产能又是河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标志性战役,这场战役必须打赢。

  张庆伟代表说,针对钢铁煤炭去产能,河北省完善了顶层设计和相关政策,制定实施了环保、能耗、水耗等六类严于国家标准的地方标准。推行了能耗、用煤权、用水权等交易办法。

  张庆伟代表称,按照总书记视察河北讲话提出的,我们要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在钢铁去产能过程中,也有一些经验值得总结,也有一些问题值得抓,总的考虑用四句话来说,一个是减总量,总量必须减下来;第二是优布局;第三要提质量;第四要兜好底。他说,通过这几方面的措施,去年以来,河北的装备制造业的工业增加值第一次超过钢铁行业,成为支柱行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增加值的增速超过传统产业,服务业的贡献接近60%,超过了第二产业,产业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好的转变,而且今年还会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

关键词:张庆伟,供给侧,去产能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