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聂瑞平:让保定走出旅产互动、旅城一体的发展新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8 09: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长城网3月7日讯 “总书记讲,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总理这一次政府工作报告里头,也三次提到旅游业的发展,提出来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3月7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现场,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称,旅游是各种资源的总和,抓旅游就是抓绿色发展,就是抓供给侧改革,就是抓协同发展。

  聂瑞平代表说,去年河北省举办了首届旅发大会,保定作为承办地,以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为主题,惊艳了八方游客。87个业态项目如期建设运行,82个美丽乡村建设得以展现,旅发大会的成功召开,让保定的旅游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水平、城乡环境面貌以及产业融合发展都实现了跨越提升,走出了一条旅产互动、旅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

  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聂瑞平代表表示,下一步保定将在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工夫,从四个方面入手,让保定旅游更加精彩,更上一层楼,也给游客,特别是京津冀区域的游客,提供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一是搞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十三五”的整体旅游规划,全力构建一月六星、众星捧月的格局。二是抓品质的提升,在5A级的提升,包括4A级争创5A级、5A级争创全国旅游标杆上下功夫。三是抓业态创新,着眼新的市场需求,遵循产业发展的规律,从供给侧上,使保定的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更加符合游客的需求。四是引进战略合作者,并将其作为去年旅发大会成功举办的重要经验加以继承和发扬。

(注: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关键词:聂瑞平,旅发大会,旅游产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