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范照兵:加大支持河北力度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薛惠娟
2017-03-07 08:50:49
分享: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照兵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具有重要辐射带动作用和国际影响力的新增长极。

  范照兵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工作上有力度、情感上有温度,对宏观形势分析透彻,形成的思路举措科学精准,是一个昭示未来、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令人充满期待、信心满怀。

  范照兵委员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3年来,河北主动融入大局,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推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区域协同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他建议,支持京津冀三地率先实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基本条件;支持河北加快建设协同创新重要平台,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强力支撑;支持河北加快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协同发展夯实坚实基础;支持河北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尽快构筑起与京津协调配套的现代产业体系。

关键词:两会,范照兵,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