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凝心聚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3-06 23: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固安靓丽街景。邬庆 摄

  长城网廊坊2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文明,是对一个区域的综合性评价,文明城市创建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固安县坚持科学规划,狠抓基础建设,突出教育引导,强化机制保障,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实现新突破。

  全民创建氛围浓厚

  固安县紧紧围绕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把宣传发动群众作为创建的重要举措,贯穿始终。2016年,固安县委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为民办实事重要平台,县委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县常委会议和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文明县城创建中。县委的各项决策,激发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建热情,各级干部带头学创建、抓创建、促民生和全民参与创建的氛围空前浓厚,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的人文基础。

  固安县多次邀请市创城办专家,县创城办和交警、城管等部门专业人员为各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专题辅导。县级媒体领先,利用重点版面、黄金时段,开办了专题、专栏,宣传创建知识,曝光不文明行为,在第一时间让百姓了解创建文明县城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建筑围挡、公交车体、公交站亭、灯杆道旗等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形成全覆盖、不间断、立体式的宣传态势,文明县城创建在全县广大市民中深入人心,激发了全县人民的创建热情,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主动创建,创建热情空前高涨。

  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现历突破

  固安县委常委会带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在党内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干部作风年等活动,全面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全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异彩纷呈的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创建融入到工作业务和实际生活中。围绕市容环境治“脏”、公共秩序治“乱”、重点领域治“差”等重点,全面推行属地管理、门前五包、重点整治的管理模式。实施了“两改一清一拆”、城市广告整治、环境卫生管理、污染综合防治、城市园林绿化等“五大战役”。通过大力整治,城区公共环境有了一定提升,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环境秩序得到改善。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固安,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