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开启春天里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3-06 22:3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又是一个春天。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两会”伴着和风,在神州大地漾出春意。对中国人来说,在早春三月开启的“两会时间”,既充满了期待,又承载了希望。今年的“两会”更是这样。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进发,东方巨龙正向世界舞台中央越走越近。这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从创新支撑到改革深化,从开放布局到区域协调,从简政放权到降税清费,从绿色发展到民生改善,经济在默默耕耘中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党风政风社风进一步好转,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这一年,当全球治理失序时,中国给出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当逆全球化浪潮汹涌时,中国不遗余力地推进跨区域合作;当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时,中国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引擎……

  背上行囊,我们再出发。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7年的中国,让人满怀期待。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仍然突出,一些领域金融风险显现,新旧动能转换呈现胶着状态。怎样踏上发展新起点?今年的全国“两会”,将是对全党全国团结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一次总动员,将开启春天里的故事。所以,今年的“两会”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两会,它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也承载着几多期待。

  民生是最好的注脚。我们期待增进更多民生福祉,让扶贫更精准,对策更有效,日子更红火;天空蓝起来,交通顺起来,城市更宜居;门槛再低些,环境再宽松些,服务再便捷些……不断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我们期待在创新中激发改革动力,今天的改革只有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坚持全面改革,把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结合起来,在各项改革协同配合中推进,以创新精神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才能激发不竭的改革动力。

  腐败是社会毒瘤。我们期待把“老虎苍蝇”打下去,老百姓对腐败问题深恶痛绝,只有做到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才能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两会”召开之际,已是万物复苏之时。满怀对未来的期待和梦想,“两会”如同鼓劲的春风,开启春天里的故事,催人奋进,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边建军)

关键词:两会,期待,希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