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学雷锋讲奉献 唐山迁安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温暖

来源: 长城网  刘亚会 梁玉水 邢丁
2017-03-06 06:52:09
分享:

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刘亚会 摄
环保局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传环保知识。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3月5日讯(刘亚会 梁玉水 记者 邢丁)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迁安市开展了以“文明水城·全民共创”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来自迁安市卫生、环保等各行各业的14支志愿者队伍齐聚文化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帷幕。

  “今天我们在这里向来往的广大市民普及法律知识,希望他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来自该市司法局的志愿者如是说。志愿者们的善意善行,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正能量”,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学生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倡导文明交通。刘亚会 摄
医疗志愿者为广大市民义诊。梁玉水 摄

  与此同时,各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学雷锋活动也在悄然进行。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城区办志愿者一大清早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扫路面、清理垃圾、整治小广告,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迁安镇组织志愿者为阚庄社区好儿媳爱心理发;供电公司为明珠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老干部、老英模检修电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公交站点、公交车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拥挤加塞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科技局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平台,注重实践养成,大力实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注册+考评”工程,在全市广泛推行大兴善举活动,依托唐山市志愿服务人才库系统,开展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将每周六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日,常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市将志愿服务工作纳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自1992年以来,累计评出学雷锋事迹1500件,评出一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对“季评学雷锋十佳”、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关键词:志愿者,学雷锋,爱心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