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两会”说出百姓心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娜 2017-03-05 23: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1日开始,人民网推出“两会调查”。本次调查得到广大网民的热烈响应,截至2月28日15时,参与网民达1036228人次,其中,“反腐倡廉”位居热点候选排行榜首位,“社会保障”“医疗改革”“就业和收入”“教育公平”分列第二至第五。(3月1日《人民日报》)

  全国两会作为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万众瞩目,值得期待。很多人不能亲临现场参与两会,但是他们也有诉求与心声想要表达。在网络“两会调查”中,广大网友踊跃参与、积极表达,就是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份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共同参与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进程中去。

  “两会调查”中显示,群众对关系到切身利益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尤为关注,这些问题涉及到吃穿住行等日常生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殷切期盼,应成为代表委员的责任。利用两会这个平台,代表民意、集中民智,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对代表委员们来说,通过网络来搜集社情民意、倾听民声,从而撰写出更有分量、质量更高的议案提案,多讲真话实话、多讲有分量的话,少讲假大空的官话套话、少讲敷衍了事的话,将百姓的心声真实地反映给党和政府,不辜负期望,不辱使命。

  民声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党和政府要倾听百姓心声,有效针对民众关注点,讨论并制定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案,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让群众更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两会的春风吹绿神州大地,温暖了13.8亿人民。我们期盼,为民之意、利民之举贯穿两会。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的提案议案都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希望,党和政府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的期盼,将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向人民交出更精彩的答卷。(张娜)

关键词:两会,百姓心声,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