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韩媒:绿色和质量成为中国“十三五”发展主旋律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梁晖 2017-03-05 16:0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媒称,中国“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将会更加强调环境保护。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网站“Edaily”3月4日报道,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今后,中国的发展将会更加强调环境保护,在经济领域将更注重“质”的提升。

  报道称,结合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国的发展将会更加强调环境保护。目前,中国政府在积极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引进清洁能源的同时,还通过增加绿地面积、改善国土环境,来加强环境保护。据悉,北京市正在推进煤炭使用量减少30%、更换两年以上出租车的排气净化装置、建设3000个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等措施;上海市正计划扩建绿地,管制船舶污染;四川省推进未达标城市PM2.5年均浓度减少8%、构建低碳产业系统等措施,来控制污染物排放和改善国土环境。

  同时,中国今后的发展将更加注重“质”的提高。从中国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来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值和去年相似,甚至低于去年的水平,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国将通过发展质量的提升来提高效率,实现平稳发展;从今年中国地方两会的召开情况来看,中国将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措施对制造业和国有企业实施改革,以提高供给的质量。其中,河北省和吉林省计划控制煤炭和钢铁的生产量;浙江省则计划清除一批“僵尸企业”。

  此外,中国政府还将积极推进以网络信息为中心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及医疗保健、旅游、金融等服务行业的发展。(梁晖)

关键词:经济领域,十三五,发展主旋律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