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总理报告铿锵有力 鼓舞人心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作者:赵晓慧 贺宏伟 张瑞雨 2017-03-05 13: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褚现英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记者采访住冀全国人大代表。长城网 贺宏伟 摄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侨联原主席胡翎。长城网 赵晓慧 摄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于贵良。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赵晓慧 贺宏伟 张瑞雨)3月5日9时,北京,人民大会堂,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经济有潜力、有韧性、有优势,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带着13亿人民的殷切期盼汇聚首都,议民生、凝共识、谋发展。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今年的报告,总理讲得太好了,通篇是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企业应该做的事儿、政府应该有的担当。报告鼓干劲、接地气、有实招。”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进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河北必将迎来更好发展机遇,“在协同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所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河北的各项工作做好。”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报告提到,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在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的同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强全民治理的意识。”住冀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侨联原主席胡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报告为民务实,听了之后备受振奋,“激励我们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儿来做好新一年的工作。”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党总支部书记尚金锁已连续20年参加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在世界经济下行的状态下,中国经济取得良好发展并且后劲十足,让我们对开好此次会议充满信心。”他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履好职、尽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把2017年的工作做的更好。

  “今年的报告太给力了。非常务实,都是一些具体举措,比如如何给企业减负,如何真正帮助企业发展、增加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等等。”谈及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于贵良连声称赞,他同时表示,“报告提出,政府要带头讲诚信,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原来制定的政策,该怎么落实就怎么落实,一点也不能少。”

  “报告有规划、有设计、有实施的办法,实事求是,非常振奋人心。”走出会堂,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边发吉心情激动,“特别是在扶贫方面,讲的非常具体,强调贫困户家庭要有一个人就业等等,从解决扶贫的根本问题入手,全力保障人民的福祉和权益。”

  初春,预示着生机,传递着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还在继续……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住冀全国人大代表,环境保护,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