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付志方委员: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 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河北日报  高原雪
2017-03-05 08:27:17
分享:

  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参加中共二组审议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付志方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政治性、思想性强,是高水平、高质量的好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炼而深刻,对地方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准确把握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地方政协作出了表率。报告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同时,报告还对政协党组、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政协民主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重点、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付志方委员提出,全国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可圈可点,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将全国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到各省区市,进一步引领各级政协组织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付志方,民主监督工作,政协工作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