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构建“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体系 助女性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棋 2017-03-04 20:5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张欣 王棋)记者从3月3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妇联构建“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服务体系,支持女性创业创新,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河北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贡献巾帼力量。

  截至目前,省妇联共组织妇女培训1437场,培训妇女107615人次,帮扶创业妇女12469名,帮扶就业妇女114995名。2017年,河北将为有创业梦想的女性搭建平台,助力其创新创业。

  据介绍,今年是巾帼文明岗创建20周年,河北将对全省广大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加强女性创业典型的选树宣传,积极倡导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实施“巾帼助力营商”行动,联合银行、税务等部门创新开展城乡妇女岗位建功竞赛、技能练兵比武等活动,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

  此外,还将筹备建设手工旅游产品大数据平台,推动家庭手工业和旅游业牵手融合;创建河北巾帼创投联盟,搭建巾帼项目发展资金引导平台;切实加强京津冀巾帼扶贫协作;继续加大“巧手坊”、河北省女性创业创新学院创建力度,完善省级巾帼众创空间。

关键词:妇联,创业创新,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美冉